新交所将寻求股东批准以股代息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天(9月13日星期一)宣布采纳以股代息计划(Scrip Dividend Scheme),并将在10月7日的常年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在该计划下发行新股。

新交所在8月5日发布全年业绩时曾透露,它未来将提供股东以股代息选择,这个以股代息计划,并不是为了应付短期资金流动性需要,而是要让股东有选择把现金股息再投资于新交所股票,以及参与新交所的中期(三五年)增长。它截止今年6月底的2021财年股息不会有以股代息。

在以股代息计划下,选择获得新股而不是现金股息的股东,获得那些新股时不必面对经纪费用、印花税和其他相关成本。新交所则因此保留更多现金,有助加强其营运资金情况和财务灵活性。

至于以股代息是否给折扣,新交所首席财务官黄耀龙当时在业绩发布会上答复提问时表示,目前谈论给予折扣为时尚早,公司不会对是否给予折扣作出承诺。

新交所今天股价跌1.96%,闭市报10.0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