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将探讨如何避免在工作场所行程诉讼文化

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将探讨如何避免在工作场所行程诉讼文化。(海峡时报档案照)
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将探讨如何避免在工作场所行程诉讼文化。(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界定法律范畴,设计法律框架保障职场公平之际,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将探讨如何避免在工作场所形成诉讼文化。

人力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9月14日)在国会回答多名议员有关把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准则纳入法律的口头询问时说,应设立一个索偿程序,而调解应是首个必要步骤,出庭则是最后办法。

他提到,在处理薪金相关和不当解雇的事件时,这个索偿程序发挥了良好作用。针对属于工会的员工,工会目前已参与相关的调解过程,这是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Tripartite Committee on Workplace Fairness,简称TCWF)可参考的。

许宝琨指出,职场歧视的焦虑可能是由自我认知驱动。不是每个投诉都代表雇主犯下错误。处理职场歧视事件时,须对员工和雇主公平。通过采纳公正的方式,将有助避免雇主因过多的法律规则,不愿进一步扩展生意。

TCWF会由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职总秘书长黄志明以及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联合领导,成员也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委员会将广泛参考包括工会、雇主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内的意见,确保审议结果和最终的建议公平公正。

许宝琨说,委员会的目标是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检讨,把建议交由政府考虑。要是通过,则能开始立法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