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预测系统提升工作明年初完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用事业局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雷雨预测系统的提升工作,把测雨用的雷达从目前的三个增至六个。

近来豪雨频繁,上个月全岛不同地区相继发生了几起水患,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今天(9月14日)在国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透露:“公用局会利用科技更准确和及时地应对水患问题。他们会在明年首季完成雷雨预测系统的提升工作。”

她说,这样一来当局就可以尽早向公众发出通知,让那些处在有淹水风险地区的人能尽快设置防洪设备。当局也在容易发生水患的地区设水位感应器,及闭路摄像机监视情况,以助快速反应小组更快抵达现场,在必要时协助业主设置防洪闸。

公用局是于2018年底引进雷雨预测系统,它在2019年下半年全面投入运作。

系统利用X波段(X-band)雷达和计算程序来测雨,半小时降雨预测的准确度为65%。

全岛目前设有三个雷达,分别装置在樟宜供水回收厂、兀兰新生水储水池,以及位于惹兰峇哈的洁净科技启发中心第一大厦(CleanTech One)。当局早前宣布将在市区、大士和东北区增设三个雷达。

雷达数量加倍能扩大信号重叠的区域,解决无线电波衰减和被建筑阻挡的问题,进而提高系统可靠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