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开放型经济存在缺点 政府会继续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开放型经济存在缺点,但一个永远没有人失业的经济体,意味着国家经济会停滞不前并萎缩。(档案照)
开放型经济存在缺点,但一个永远没有人失业的经济体,意味着国家经济会停滞不前并萎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开放型经济存在缺点,但一个永远没有人失业的经济体,意味着国家经济会停滞不前并萎缩。政府会做的是继续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开放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9月14日)在国会提呈“新加坡人的工作与生计”动议时说,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在工作已经过时,还坚持保留每一份工作,阻碍经济进步,而是要尽全力保护每一名员工和协助失业者。

“如此一来,我们可以为每个人做大经济大饼,同时确保全球化和开放经济的成本不会不公平地落在失业者身上。”

黄循财说,政府已经在采取的措施包括不断更新人力政策和规定,以管理工作证件持有者的流动,并确保他们具备适合的经验和专长。政府也秉持公平雇佣的原则,极力反对职场歧视行为。

他强调,政府会尽全力协助失业者。“对于每一个失业者来说,失业率都是百分之百。失去工作会使人迷失方向和丧失能力,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理解你的担忧,并将尽最大努力协助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