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辉:前进党反对将CECA的讨论和种族主义混为一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前进党反对将针对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的公开讨论和种族主义混为一谈,因为这有可能会混淆新加坡人,甚至导致社群的分裂。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周二(9月14日)在国会回应财政部长黄循财指前进党以CECA作为掩护,煽动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的指责时说,新加坡人只想知道自己的就业和生计过去20年为什么出现恶化的情况,但政府一直试图将关于CECA的公开讨论和种族主义混为一谈。

梁文辉说:“这让人遗憾……新加坡人想要得到数据和答案,前进党不过是响应他们的呼吁。”

黄循财在国会发表“新加坡人的工作与生计”动议的开场白中说,前进党对CECA表示反对时的强烈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没有被人忽视,本地商界担心该党针对外国人和自由贸易协定的言论,会破坏他们聘用员工的机会,以及影响企业在本地的整体运营。

黄循财也说,梁文辉如果继续对CECA是否给本地白领带来就业挑战这个问题保持模棱两可的立场,或者做出具误导性的虚假声明,那他只能得出结论,CECA是前进党煽动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的掩护。

梁文辉说,前进党应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的邀请,在国会针对这一课题进行辩论时,并没有把CECA视为一个种族问题,而是将它当作贸易协定问题处理。

“当我们评估过去和现在的移民和就业政策,分析其成本和收益时,自贸协定和CECA都是考量的一部分,因此必须将它们列入讨论范围。”

梁文辉指出,时至今日,政府披露的资讯仍然不足以让人相信CECA没有影响新加坡对移民的管控能力,也未能证明CECA为新加坡创造了净收益,因此前进党强烈反对政府想让针对这个课题的讨论噤声。不过,他也对CECA不是昨天动议所要讨论的主要问题这一观点表示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