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雇员接受工时减少安排 第二季裁员微增至2340人

有更多员工减少工时或者被临时解聘,其中主要是餐饮业雇员。(档案照)
有更多员工减少工时或者被临时解聘,其中主要是餐饮业雇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更多员工减少工时或者被临时解聘,其中主要是餐饮业雇员,人力部指出这有助于维持较低的裁员人数。

人力部周三(9月15日)上午发布的第二季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减少工时或被临时解雇的员工比上个季度略增1530人,达5580人。

人力部指出,受影响员工以减少工时者居多,整体数字虽然比起冠病疫情暴发前高,但这类临时工作安排有助于维持较低的裁员人数。

不过,受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防疫措施影响,裁员人数从上个季度的2270人小幅上升至第二季度的2340人。

今年上半年被裁人数为4620人,即每1000名员工当中有2.3人被裁退,裁员率和2018年或2019年冠病疫情暴发前的半年裁员率相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