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邻居好心借她2元买烟 无业妇尾随入屋偷两万判监9月

老汉装有近两万元现金的包包被偷走。(档案照)
老汉装有近两万元现金的包包被偷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无业妇女向老邻居借钱卖香烟,老邻居回家拿钱忘记锁上大门,她趁机入屋偷走老邻居装有近两万元现金和礼券的包包,昨午被判坐牢9个月。

被告碧尔鲁玛(52岁,无业)面对3项包括破门行窃以及偷窃等控状。

据案情显示,一名81岁老汉在今年7月25日傍晚6时45分,在红山弄一带住家组屋底层收听广播。住在同一区的被告这时上前,跟老汉要两元买香烟。

老汉好心答应,上去8楼住家取钱。由于当时尿急,老汉回家后便上厕所,忘记将住家大门和铁门锁上。

被告正好在屋外,她见大门没锁,于是潜入屋里,偷走老汉在厨房桌上放着的一个黑色斜肩包。

由于斜肩包太重,被告没力气将它扛到楼下,最后只好将斜肩包藏在7楼的干式消防立管(dry riser)里。

老汉的斜肩包里装有190元礼券、1万8893元的现金、以及1310元令吉(约421新元)。

老汉发现斜肩包不见后报警,警方在短时间内破案,于当天晚上11时45分将被告逮捕。

被告之后带警员到干式消防立管取回斜肩包,老汉没有损失任何财物。

被告在求情时说,自己有孩子和孙子,但不知该如何与他们取得联络,被告也承诺不会重犯,希望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