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丹麦有两名儿童死于冠病为例 卫生部吁请家长注意孩子卫生

针对12岁以下孩童的疫苗接种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在完成相关安全和有效性的研究后,明年初或能开始为孩童接种疫苗。(路透社)
针对12岁以下孩童的疫苗接种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在完成相关安全和有效性的研究后,明年初或能开始为孩童接种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说,针对12岁以下孩童的疫苗接种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在完成相关安全和有效性的研究后,明年初或能开始为孩童接种疫苗。

卫生部回复媒体询问时说,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许多人对孩童染疫感到担忧。目前,我国没有孩童因感染冠病出现重症而需要输氧或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孩童病例占本地总冠病患者人数的0.6%。

卫生部以人口规模和检测率与本地相似的丹麦举例说,截至本月13日,当地有近2万8000名患者是9岁以下的孩童,当中有302人需要住院,16人住进加护病房,以及两起死亡病例。10岁至19岁的患者则有超过6万起,有298人住院,21人住进加护病房。

卫生部说,关于12岁以下孩童接种疫苗的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在完成相关安全和有效性的研究后,12岁以下孩童或能在明年初开始接种疫苗。

卫生部说,在孩童接种疫苗之前,家长在降低孩子染疫的风险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卫生部提醒家长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住家环境干净;出门时戴好口罩,减少需要摘下口罩进行的社交活动;身体不适时要自行检测或就医。更重要的时,家庭成员都应接种疫苗,减少染疫并将病毒传染给孩子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