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疫情进入第四个翻倍周期 每日冠病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00起

王乙康指出,疫情已经进入第四个翻倍周期,人们要做好准备,每日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00起。(档案照)
王乙康指出,疫情已经进入第四个翻倍周期,人们要做好准备,每日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00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目前这一波冠病本土传播已有26天,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疫情已经进入第四个翻倍周期,人们要做好准备,每日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00起。

王乙康今天(9月17日)下午在卫生部举行的视讯记者会上说,正如当局预计,每日确诊人数每周翻倍,这是冠病病毒传播的典型形态,染病人数往往会在暴发后的四到八周达到高峰。

他也透露,这一波疫情从8月23日开始至今已有超过8000起病例,其中超过98%没有出现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在这8000起病例当中,只有10起需要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王乙康也指出,是否会出现重症取决于病患的年龄、接种疫苗与否,以及他们是否有患有其他基础疾病。

他说:“如果本地居民之前没有大规模接种疫苗,毫无疑问地现在就会出现大量的死亡病例,医疗保健系统也可能已经不堪重负。我们能够避免这种局面出现,是因为疫苗接种覆盖率非常高的缘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