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冠病病患 9月18日起可在家休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进一步扩大冠病患者居家休养的年龄范围,从明天(9月18日)开始,70岁以下的病患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在家休养。当局希望接下来一周,这个既定的复原模式能涵盖七成病患。

这是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四天内第二次调整居家休养(Home Recovery)计划的范围。在这之前,从9月15日开始,居家休养已成为12岁至50岁病患的既定复原模式。

除了年龄限制外,居家休养的病患也必须符合其他条件,包括:已完成疫苗接种、没有其他严重疾病、病患能独自待在备有卫浴设施的房里,以及家里不可有属于高风险群体的家庭成员,例如80岁以上的年长者和孕妇等。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9月1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至今有597名完成疫苗接种的病患参与了居家休养计划,包括13名年龄介于5岁至11岁的孩童,这约等于过去两天近三分之一的社区病例。当局希望这个居家休养比例能在接下来一周上升至七成。这么做能增加我国整体应对冠病系统的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