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抢金链是为引妻注意 抑郁叔判预防性监禁九年

被告3周内连抢两名妇女的金项链。(示意图)
被告3周内连抢两名妇女的金项链。(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三周内连抢两名妇女金项链,阿叔称是为了引起妻子注意,又指自己重度抑郁症,控方举证反指阿叔是为了钱。

被告柯德兴(66岁,译音)日前针对两项动粗抢走金项链的罪名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9月26日早上,67岁妇女和丈夫在万国埔第988B座组屋一带行走时,被告看到妇女戴着金项链,萌生贪念,伺机抢链逃走。

同年10月14日后,被告在联邦道第7A座组屋楼下时,看到68岁妇女戴着一条金项链,趁对方转身时,扯掉金项链,之后跑向附近坟场。

得逞后,被告会变装典当,共套现近4000元。

被告称抢金项链是想引起妻子的注意,也指自己案发时患有持续性抑郁症,并在关键时刻重度抑郁症发作,促使他犯罪。

控方表示,被告的确患有重度抑郁症,但与案件没直接关联,被告两次抢劫都是因为缺钱。第一次是因亲戚向他追讨1000元租金,第二次则是因赌球和赌马而欠友人钱。

控方指出,被告有长达近50年的犯罪记录,最后一次犯罪也因类似罪行被判预防性监禁9年,但依然没有改过自新。法官最后判被告预防性监禁9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