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大巴窑区资源回收车队 近45%转用电动车

800 Super将在以上地区采用新资源回收车队,其中14辆将是电动车。(国家环境局提供)
800 Super将在以上地区采用新资源回收车队,其中14辆将是电动车。(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后在宏茂桥-大巴窑区穿行的资源回收车,近45%将是电动的。

国家环境局今天(9月22日)发文告说,在评估五个竞标者在公开竞标活动提呈的文件后,环境局决定把宏茂桥-大巴窑的垃圾回收合约颁给800 Super Waste Management(简称800 Super)。合约下个月1日生效,2028年9月30日到期。

宏茂桥-大巴窑地区横跨宏茂桥、大巴窑和实龙岗区,有14万2000名住户和5400个巴刹与熟食中心、商铺、宗教场所和政府大厦等。

文告指出,800 Super将在以上地区采用新资源回收车队,其中14辆将是电动车,另有一辆回收车会装上侧面装载机(side-loader)。侧装资源回收车只需一个司机就能操作。业者也会在私人住宅区使用双储藏空间的回收车,区分可再循环物品和园圃废物,以减少回收车的收集趟次。

800 Super会把垃圾回收站的32个移动压实机换成固定压实机。如此一来,回收车可以直接把数个压实机的垃圾装入一辆车内,不用把移动压实机一个个载到垃圾焚化场卸货。

文告提到,在以上科技方案的协助下,800 Super能把收集路线减少11%。提高生产力和服务效率之际,也能减少路上的资源回收车,进而降低垃圾回收服务的碳足迹。

800 Super也会在宏茂桥-大巴窑区的回收箱安装感应器,以实时监测回收箱是否已装满,更及时地清理再循环物品,减少箱子满溢的情况。

为加强安全,800 Super的车队会安装360度摄像检测系统,让司机即时看到周遭环境,将盲点降至最低。

另外,800 Super将探讨在11月展开为期一年向居民回收厨余的试验计划。业者会在宏茂桥-大巴窑区的指定组屋放置10个智能柜子,这些柜子备有物联网远程登录智能系统、QR码扫描器和称重传感器。

参加计划的住户会收到独特的QR码和用来储存厨余的可重用密封容器。当他们把装满厨余的容器放入智能柜子,就能换取另一个容器。住户可以使用QR码秤厨余,通过业者应用积分,换取礼券。

政府组屋和公寓住户的每月垃圾回收费为8.25元,有地住宅住户的每月收费则是27.47元。当局正在检讨该收费,若有调整将在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