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选手苏睿勇诽谤前队友刘威延 须赔18万元

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苏睿勇(右)被另一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左)告上法庭。(档案照)
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苏睿勇(右)被另一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左)告上法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苏睿勇惹上诽谤官司,法官令他赔偿起诉人刘威延18万元。

2015年新加坡东运会马拉松赛是两名马拉松运动员对簿公堂的导火线。比赛时,12名参赛选手中的11人都在东海岸公园赛段错过了一处折返点,刘威延是唯一没有错过折返点的选手。苏睿勇最终在比赛中夺冠,刘威延则得第八,但有关他放弃奖牌机会、放慢速度等待对手的报道广泛流传,为他赢得赞誉,以及在2016年获得国际奥委会颁发的顾拜旦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

不过,苏睿勇却在2018年10月在网上公开发文表示,刘威延在当年比赛中并没有放慢脚步或停下。刘威延之后将苏睿勇告上法庭,起诉后者诽谤。

法官如今发表判决,令苏睿勇赔偿刘威延18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