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百列社区冰箱计划 让至少200户弱势家庭受惠

陈诗龙医生(左二)在出席今天的分发活动时说,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马林百列,以至整个新加坡,都没有居民挨饿。(何家俊摄)
陈诗龙医生(左二)在出席今天的分发活动时说,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马林百列,以至整个新加坡,都没有居民挨饿。(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让许多民众面对经济困难,职总平价超市推出社区冰箱计划,向马林百列低收入居民分发食物,预计帮助至少200户住在租赁组屋的居民。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在出席今天(9月23日)的分发活动时说,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马林百列,以至整个新加坡,都没有居民挨饿。

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的他说:“我们希望能通过不同的平台,能够吸引更多志愿人士帮助这些弱势家庭,让这类项目能持续下去。”

这项名为平价享食社区冰箱计划,今天在马林台第20座组屋进行的分发活动,于中午12时开始,吸引至少60户家庭排队领取。

其中一人是83岁的家庭主妇吴金莲(译音)。腿脚不好的她认为,在住家附近的分发活动为她带来便利,让她无需走到超市或巴刹就能获取食物。

住在第20座组屋的曾昭凤(78岁,退休人士)则认为,如今确诊案例攀升,这能让她感到比较安全。

也是马林台苑分区居民委员会成员的她说:“有些居民因为疫情丢了工作,能获得这些种类多元的食物,能缓解他们所面对的经济压力。”

曾昭凤说,她会通过群组告知居民有这样的分发活动,今早也挨家挨户敲门,鼓励她们来。

除了200户住在租赁组屋的居民,其他公众也能随时来获取所需的食物。

基于防疫考量,领取食物的居民需要出示合力追踪手机应用或携手防疫器,并在排队时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平价超市于本月初开始,每周六供应新鲜的农产品,包括豆奶、苹果、鸡肉和萝卜。需要冷藏的食物,会存放在职总平价基金会今年1月赞助的两个全新的冷藏柜中。

这些食物来自邻近的马林百列和加东村的平价Finest精品超市,在协助弱势群体之际,未售出但仍新鲜的食物也能得到妥善处理,减少浪费。

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说,目前计划供应一年的量,总值约10万元,未来会评估该项目,再决定接下来将采取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