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周一起减至两人

我国将从下周一(9月27日)起收紧安全管理措施,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将从五人减少至两人。(梁麒麟摄)
我国将从下周一(9月27日)起收紧安全管理措施,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将从五人减少至两人。(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减缓冠病的社会传播,我国将从下周一(9月27日)起收紧安全管理措施,社交聚会与餐馆堂食人数将从五人减少至两人,为期一个月。

餐馆堂食仍旧只对完成疫苗接种、检测呈阴、冠病康复者以及12岁以下儿童开放;小贩中心或者咖啡店用餐者没有这项限制,人数上限同样是两人。

共同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周五(9月24日)在记者会上做出这项宣布时指出,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未必会马上减少每天确诊的人数,但它将让确诊人数增长速度放缓,避免让医疗系统负担过重。

他也说:“这也将让我们有时间,更快地提升居家康复计划和社区护理设施的支援力度。”

卫生部文告也说,每一户家庭每天所能接待的访客,也将从五人减少到两人。“每个人也应该限制他们的社交聚会,无论是上门拜访,或者在公共场合和亲戚朋友聚会,每天不应超过一场。”

颜金勇也呼吁人们在这段期间减少社交互动,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如果可以,请待在家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