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追加剂接种计划扩大至50至59岁

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公众也将陆续收到卫生部的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邀约短信。(林泽锐摄)
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公众也将陆续收到卫生部的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邀约短信。(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10月4日起,已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至少六个月,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公众也将陆续收到卫生部的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邀约短信。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冠病疫苗专家团密切监视了接种追加剂的数据后,建议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公众施打第三剂在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andemic Special Access Route)下批准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60岁及以上年长者和乐龄护理设施住户自本月14日开始接到接种追加剂的短信,卫生部长王乙康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发出的首批疫苗追加剂接种邀约当中,约七成已接种或预约接种,而这个人数正在增加。”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强调,50岁至59岁的年长者比起年轻人患潜在疾病的几率高,因冠病而患上重症的风险也更大。


考虑到这群人大部分是在今年较早时候完成疫苗接种,免疫力会随着时间下降,因此得接种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