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涉案外甥潜逃时投靠 舅舅判罚款3500元

苏克里(图)涉及珍珠大厦公寓血案,潜逃期间曾投靠舅舅赛亚瑟,在对方家暂住五天。(档案照)
苏克里(图)涉及珍珠大厦公寓血案,潜逃期间曾投靠舅舅赛亚瑟,在对方家暂住五天。(档案照)

字体大小:

24岁男子苏克里涉珍珠大厦公寓血案,事发四天后出现在舅舅住家外求助,称自己“惹了麻烦”希望能暂住对方家,并说五天后会去自首。心软的舅舅答应让他暂住,并在期限到后提醒他去自首,警方却在男子自首前,找上他舅舅的家。

由于窝藏罪犯,又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让他人暂住家中,男子的舅舅赛亚瑟(44岁)共面对一项窝藏罪犯及两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的罪状。

主控官今早申请撤销窝藏罪犯的控状,以一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提控,另一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法官最终判他罚款3500元。

被告住在桥北路第9座组屋,去年5月14日晚上10时许听见有人敲门,开门后发现是外甥苏克里(24岁)。

外甥说他惹了一些麻烦,需要有个地方暂住,但却不愿道出自己惹上什么麻烦。见外甥神情哀伤,被告答应收留他。

隔天,被告再次问外甥到底发生什么事,外甥说自己涉嫌在牛车水打架,警方正在找他,但却不告知细节。被告立即劝外甥自首,但外甥却求他让自己多住几天,并承诺会在5月18日向警方自首。

被告于心不忍,因此答应了外甥的请求。

5月18日,被告再次提醒外甥去自首,但在外甥还未来得及去自首前,警方已找上被告的家,将外甥逮捕。

被告的代表律师为他求情时说,被告没有刻意安排聚会或是邀请外甥来暂住,是因为外甥相求才答应让他暂住,被告有劝外甥去自首,因此恳求法官轻判。

法官最终判他罚款3500元,也批准主控官撤销窝藏罪犯的申请。

外甥涉珍珠大厦公寓血案,潜逃九天后被捕,目前以2万元保释在外,案件目前仍在审前会议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