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卖平台购物称货没到索退款 少年骗逾万元再转卖

18岁少年在foodpanda平台购物后,谎称没有收到食物商品,要求公司退款,白吃白喝八个月。(示意图)
18岁少年在foodpanda平台购物后,谎称没有收到食物商品,要求公司退款,白吃白喝八个月。(示意图)

字体大小:

18岁少年通过外卖平台foodpanda购买食物、日用品和酒精饮料,再谎称没有收到物品要求退款,八个月内骗送餐公司超过1万5000元的物品,还把酒精饮料放上网转卖,再捞一笔。

被告的代表律师请求法官给他一次机会,法官让被告接受评估,待缓刑监视报告以及青年改造所的报告出炉后再下判。

被告共面对九项控状,包括六项欺骗罪、一项滥用电脑法令、一项抵触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和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

调查发现,去年1月,被告发现一套骗送餐公司foodpanda的方法,就在所点的食物送上门后,谎称自己没有收到食物要求退款。

食髓知味,到了4月,被告把计划“升级”购买日常用品和酒精饮料,并在送货员把东西送到后,谎称自己没有收到商品,要求退款。

他也把酒精饮料放上网购平台及社交平台转卖,从中赚取1000元到2000元不等。

为了避免被侦查,被告共使用58个不同的电邮地址和手机号码订购食物和商品。

根据记录,被告在去年1月9日至8月18日之间,共81次谎称自己没有收到他订购的物品,总价值1万543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