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猪肉粿条面登报澄清 “唯我获米其林一星”

董再盛今天在《联合早报》登报澄清,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肉脞面只此一家,他的摊位旁也张贴了2008年刊登的类似通告。(唐家鸿摄)
董再盛今天在《联合早报》登报澄清,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肉脞面只此一家,他的摊位旁也张贴了2008年刊登的类似通告。(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近日有媒体错误报道,引起消费者的误会,吊桥头大华猪肉粿条面相隔13年后,再度在报章刊登澄清启事,强调自己才是唯一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大华”肉脞面摊位,别无分号。

位于桥北路哥罗福巷(Crawford Lane)的吊桥头大华猪肉粿条面,是本地老字号的知名品牌,连续五年获得米其林一星推荐。

老板董再盛(74岁)今早(9月30日)在《联合早报》刊登启事澄清,自家店铺是唯一获得米其林星级推荐的“大华”肉脞面摊位,“别无分号,也没有和其他机构有任何合作关系”,希望消费者勿要混淆。

据《联合晚报》探悉,董再盛2008年也曾刊登类似的广告,强调别无分号。

董再盛今早告诉记者,近日有媒体在介绍另一家“大华肉脞面”时,误将对方介绍为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店铺,他担心造成混淆,因此决定登报澄清。

他解释自家店铺是从父亲那一辈传承下来的,而“大华肉脞面”是他的侄子另起炉灶后开设的新店,在本地有多家分店。虽然名号相似,但其实两个品牌的手艺、口味和配方都不一样。

董再盛说:“我的澄清并非针对侄子的摊位,只是担心一些错误的信息造成消费者的混淆,才想要登报解释清楚。”

记者询问在场排队的顾客时,许多有老顾客表示知道两个品牌的经营者不同,但还是有顾客表示两家面摊都曾光顾,却从来不知道原来是不同的老板经营的。

忠实顾客林先生(42岁,贸易经理)说:“我经常来哥罗福巷买肉脞面,也知道他们才是获得米其林一星推荐的,不会搞错。”

但沈先生(49岁,自雇人士)就说:“我知道芳林巴刹还有一间大华肉脞面,我两边都买过,但从来不知道原来不是同一个老板开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