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增病例预料下周破5000起

本地冠病病例继续激增,每日新增病例预料下周会破5000起。(王彦燕摄)
本地冠病病例继续激增,每日新增病例预料下周会破5000起。(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冠病病例继续激增,每日新增病例预料下周会破5000起,但绝大多数将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病患,可安全地在家自我隔离和康复。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今天(10月2日)傍晚在记者会上说,尽管我国本周起进入约一个月的稳定疫情阶段,以减缓病例的增加速度、争取时间扩大居家康复计划和医疗设施,但措施仍需要时间见效。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数继续上升,但增幅似乎略有放缓。社区病例翻倍的时间从约八天延长到约10天。

卫生部说,每日病例将很快超过3000起,甚至可能在本月中破5000起。但绝大多数病患将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适合居家康复。须入住加护病房的患者占比仍然很低,约0.2%。

尽管如此,当局强调,如果有大量病例,即使只是0.2%的患者入住加护病房,人数仍很多。目前已有34名冠病病患在加护病房,这个数字预计还会上升,当局将密切观察。

此外,考虑到德尔塔(Delta)病毒的平均潜伏期较短,我国也将调整边境管制措施。从10月6日晚上11时59分起,入境旅客须履行居家通知的天数,将从14天减至10天。旅客须遵守的防疫边境措施也将取决于他们过去14天的旅游史,而不是原本的21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