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者已受邀接种追加剂 接下来或包括医疗保健和前线人员

卫生部已经发出5万条短信邀请50岁至59岁的居民接种疫苗追加剂。(白艳琳摄)
卫生部已经发出5万条短信邀请50岁至59岁的居民接种疫苗追加剂。(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已经发出5万条短信邀请50岁至59岁的居民接种疫苗追加剂,接下来追加剂的覆盖范围可能会扩大到医疗保健和前线工作人员。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周六(10月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早前接到邀请的50万名60岁以上居民当中,有35万人已经预约接种,其中23万7000人已经打完追加剂。

王乙康说:“已经接种追加剂的人数相当显著,这个情况让人鼓舞。”

卫生部也在文告中指出,冠病疫苗专家团正在考虑是否为医疗保健、前线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弱势群体施打疫苗追加剂。

“专家团将在准备就绪后提供更多细节,卫生部将等待专家团的正式建议,但是当局已经完全准备好扩大追加剂的接种范围。”

卫生部也强调,疫苗追加剂能够增强人们对冠病的保护,让人免于出现重症。“这是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和在本土病例增加的情况下,减缓冠病传播的重要方式。”

卫生部吁请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在接到邀请时接种疫苗追加剂,并强烈鼓励尚未接种疫苗者前去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