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重返社区试点计划将继续 每周人数维持500

9月13日启动的客工重返社区试点计划将继续。(档案照)
9月13日启动的客工重返社区试点计划将继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近期客工宿舍确诊病例明显增加,在上个月13日启动的客工重返社区试点计划将继续,每周外出的客工仍保持在500人。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周六(10月2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当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逐步放宽规定。

他说:“人力部将不时根据卫生部的规定微调疫情应对策略和健康措施,并为客工提供相应的照料。这些调整将使我们能够在保护公众健康的同时,减少对客工生活和工作的干扰。”

客工重返社区试点计划为期一个月,每周让500名客工分三天六个时段到小印度活动,活动范围涵盖多个客工喜欢去的地点,包括竹脚中心、维拉玛卡里雅曼印度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安古利亚回教堂(Masjid Angullia)和慕斯达法商场(Mustafa)等。

要参与这计划外出的客工,所住宿舍必须达到人力部规定的严格安全措施,这包括宿舍过去14天内不曾出现冠病确诊病例、疫苗接种率超过九成,以及未接种客工须遵守较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或进行更频密检测等。

客工到小印度前和回到宿舍后的两三天内也须进行抗原快速检测,以降低病毒扩散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