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伪造ART冠病检测结果或被判坐牢

张绍鹏为堂食伪造医生证明,结果被机警餐馆经理识破。(档案照)
张绍鹏为堂食伪造医生证明,结果被机警餐馆经理识破。(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伪造冠病抗原快速检测结果,或会被判坐牢。

卫生部9月6日宣布,非强制性轮流定期检测的工作场所应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每周对到场工作的员工进行定期检测。

尽管是非强制性的轮流定期检测,但赢必胜律师事务所黄国彦律师告诉《海峡时报星期刊》,如果公司和员工提交伪造的抗原快速检测结果,仍可能因伪造和欺骗而被定罪。

30岁的中国公民张绍鹏曾为了在餐厅堂食而伪造冠病疫苗接种证书,上周被判入狱三周,黄国彦律师当时是他的代表律师。

黄国彦指出,若拍摄了朋友的抗原快速检测结果照片,并将其当作自己的检测结果照片,则可能犯下欺骗罪。而篡改照片,将阳性结果改成阴性结果,则可能构成伪造罪。

如果欺骗罪名成立,每项可被罚款或监禁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犯下伪造罪者最高可被判入狱四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Randstad)的新马区营运董事佳雅·戴丝(Jaya Dass)指出,其中一个可以杜绝此类行为的方法包括,雇主可以要求员工在提交检测结果时拍摄自己进行检测的过程。

但她说,这会产生更多的行政工作,并需要人力资源团队进行审查。

戴丝说:“员工必须明白他们有责任如实报告自己的检测结果,因为这不仅会影响他们,还会影响同事和与他们接触过的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