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有效期增至10年 当局一天内接2500申请

当局提醒,更新失效的护照非强制性,没有更新也不会受到惩处。(档案照)
当局提醒,更新失效的护照非强制性,没有更新也不会受到惩处。(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本月开始,新护照的有效期从目前的五年增加到10年,移民与关卡局在当天就接获2500份网上护照申请。

移民与关卡局在今年5月宣布,为了减少公民更新护照的频率并提高便利,从10月1日起,申请办理或更新护照的16岁及以上者,护照有效期将延长至10年。

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移民与关卡局在开放申请当天,通过互联网电子服务(e-service)系统收到2500份护照申请。

疫情期间,由于多个国家仍实行旅游限制,过去一年申请护照的人数减少了近60%。

据报道,移民与关卡局今年1月至8月发出13万7000本护照,去年同期则发出23万1000本护照。

旅行社指出,申请护照的人数激增说明更多国人有意到国外旅游,旅行社也收到许多在今年年底前往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方旅游的询问。

旅行平台客路(Klook)经理萨拉万(音译,Sarah Wan)指出,越来越多国家正在逐步开放边界,更多国人想旅游,也反映出人们对恢复出国旅行的信心。

打算与妻子到德国旅行的扎基·朱弗里(数码行销,41岁)说,他护照于11月截止,会尽早更新护照。

他说,在公布旅游走廊计划前,他觉得没必要赶着更新护照,不介意让护照失效。

移民与关卡局发言人说,更新失效的护照不是强制性的,没有更新的话也不会受到惩处。新加坡人如果身处新加坡,又没打算旅行,是无须更新失效的护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