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致函贺岸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

李显龙总理和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上一次会面是2019年9月。(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和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上一次会面是2019年9月。(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今天(10月4日)向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发贺函,肯定新日两国之间极佳的双边关系,并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他也致函卸任首相菅义伟,感谢对方对新日关系的大力支持。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64岁),今天被推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接替未寻求连任的菅义伟(72岁)。

李总理在给岸田文雄的贺函中说,新日两国在冠病疫情中持续的合作和相互支持、保持互联互通以及疫后的恢复,都彰显了两国双边关系的坚韧性。

李总理说:“新加坡和日本今年庆祝建交55周年,两国还有许多有着共同兴趣的领域可以开展合作,其中包括数码化,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老龄化社会等共同挑战。”

他指出,新加坡和日本也在区域和国际问题上密切合作,其中包括维护多边贸易系统和支持基于规则的秩序。

“新加坡赞赏日本作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委员会主席国起到的领导作用,希望明年新加坡接任之后能够得到日本的支持。我们也期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早日生效。”

李总理也说,他和岸田文雄上一次见面是2019年9月,“我欢迎你很快再度访问新加坡”。

李总理在写给菅义伟的信中说,对方在漫长的公共服务生涯中,为改善日本人民的生活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在领导日本数码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首相,你带领国家渡过疫情中前所未见且充满挑战的时期,日本也在你的领导下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运……这些努力不仅有利于日本,也有利于国际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