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人家问冠病问题 它给性方面建议

 出糗的答复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泛流传。(海峡时报读者提供)
出糗的答复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泛流传。(海峡时报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部网站上的Chatbot聊天机器人AskJaime上周出糗,人家询问冠病问题,它给予人家性方面的建议,让网民哭笑不得。

《海峡时报》报道,出糗的答复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泛流传。

从截图上看,有民众向这个聊天机器人询问:“我的女儿被检测出患上冠状病毒,我应该怎么办?”

聊天机器人回答说:“在你的女伴怀孕的过程中,你应该正确地使用安全套,有安全的性行为。”

可是,如果改变问题的询问方式,聊天机器人就会提供适当的建议,例如:“保持冷静,并留在家中。”

AskJamie聊天机器人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理解”提问,然后从政府机构的网站或数据库中搜索最相关的答案。这个聊天机器人功能已在星期一从卫生部网站被撤下。

聊天机器人必须经过“训练”,以“学习”人类的语言,并理解可能提出问题的不同方式。一些网民认为,聊天机器人之所以会出错,是因为它从问题中检测到的某些词语,让它误解为提问与性传播疾病相关。

人工智能专家说,错误的答案称为“假阳性”,在未经训练的聊天机器人当中,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这种情况。

除了卫生部之外,Ask Jamie聊天机器人也在70多个政府机构的网站上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