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住院护理设施暂停探访 延长两周至10月24日

本地乐龄住院护理设施暂停公众探访的限制将延长两周至10月24日。(海峡时报档案照)
本地乐龄住院护理设施暂停公众探访的限制将延长两周至10月24日。(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乐龄住院护理设施过去两周出现数个冠病感染群,加上社区病例持续攀升,暂停公众探访的限制将延长两周至10月24日。

卫生部今天(10月5日)发文告说,这与我国为期一个月的稳定疫情阶段相符,可降低冠病从社区传播到护理设施的风险。延长限制也能让当局争取时间,为护理设施的年长住户接种冠病疫苗或追加剂。

当局上月中宣布,由于乐龄护理设施的确诊住户和职员人数激增,包括福利院和安老院在内的所有乐龄住院护理设施,将从9月13日至10月11日暂停公众探访。为确保年长者能与家属保持联系,护理设施将继续为家属和看护者安排通电或视讯通话。

卫生部也呼吁未接种年长者的家属鼓励他们接种,因为未接种的年长者染疫后更有可能患上重症。已完成接种的年长者也应追加第三剂疫苗,以确保他们继续获得高度免疫保护,免患重症。

当局将观察下来数周的情况,对暂停探访的限制作出相应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