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企业与商会参与政府网络安全合作计划

陈杰豪说,网络袭击案件增加,显示企业在上网时必须要有妥善的网络安全措施。(示意图)
陈杰豪说,网络袭击案件增加,显示企业在上网时必须要有妥善的网络安全措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有19家企业、商会与协会参与政府新推出的网络安全合作计划,通过制定培训、开发产品与服务或举办活动,鼓励企业与公众养成良好的网安习惯。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今天(10月7日)在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网络周上,宣布以上消息。

参与计划的企业包括知名科技公司戴尔、谷歌新加坡、华为国际、万事达亚太,以及微软新加坡。

此外,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协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以及新加坡律师公会也参与这项计划。

陈杰豪说,其中一家参与计划的数码安全方案供应商V-Key将制定一套适合小企业使用的多重认证方案,让小企业更容易加强业务的网络安全。

万事达则设立了万事达信任中心(Mastercard Trust Centre),为中小企业提供网安意见。

陈杰豪说,冠病疫情暴发后,许多企业都急着数码化以维持运作,过程中可能因为重视便利而忽略了安全,最近发布的新加坡网络形势报告显示,去年的勒索软件案例同比激增154%。

“网络袭击案件增加,显示企业在上网时必须要有妥善的网络安全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