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计划推出ESG数据平台

新交所计划推出ESG数据平台,附设在数码资产合资公司Marketnode固定收益发行服务平台。(档案照片)
新交所计划推出ESG数据平台,附设在数码资产合资公司Marketnode固定收益发行服务平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环境、社会与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投资越来越受重视,投资者要求有关数据更易于获得、透明及标准化,新加坡交易所计划推出ESG数据平台。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今早(10月7日)在线上年度股东大会向股东汇报了新交所上个财年的表现以及分享接下来的业务重点,ESG投资是其中之一,新交所立志成为领先的可持续转型金融和交易平台。

上述ESG数据平台汇集企业根据一致指标和披露要求所呈报的,补充新交所和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数码资产合资公司Marketnode即将推出的固定收益发行服务平台。

罗文才强调,新交所增长策略必须涵盖可持续发展,这是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关键优先事项,尤其是气候行动。“全球投资者已开始采取行动减轻气候变化对投资组合的影响。透过我们作为市场基础设施和一线监管者的角色,我们正在与生态系统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市场面向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