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下星期一起分批回校 三年级和四年级年终考试取消

因冠病疫情干扰课程,教育部决定取消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年终考试,五年级的考试在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下将继续进行。(严宣融摄)
因冠病疫情干扰课程,教育部决定取消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年终考试,五年级的考试在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下将继续进行。(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三至小六学生将从下星期一(10月11日)起回校上课,小一和小二生则推迟两天,从星期三(13日)起回校上课。

因冠病疫情干扰课程,教育部决定取消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年终考试,以便有更多时间追补未教的课程内容。

五年级考试将在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继续进行,好让小五生在明年参加小六会考前,可以和家长对与积分等级(achievement level)有关的学习进度有更好的认识。

教育部发文告说,小六评卷日订本月18日至21日,一共四天;所有小学生不必到学校,也不会有居家学习模式。

教育部也宣布,本月22日(星期五)为小学的学校假期,所有学生从25日才回校上课。

教育部指出,三年级和四年级年终考试虽然取消,但学校将根据校内全年的测验等评估,就学生的学习进度作出报告和反馈,以及为学生的科目组合提供意见,包括是否需要在小五新学年,根据他们的学习进度,以普通(Standard)或难度较低的基础(Foundation)水平修读某科目。

小一至小五学生返校前,必须在明天(8日)或后天(9日)在家自行做抗原快速检测(ART),然后把检测结果上载到发给他们的链接。

参加上月30日至本月6日小六会考的小六生,在较早前已自检。

文告说,不必考试的小一和小二生,下周一和二(11日和12日)将继续居家学习。

特需学校(SPED)将接到分批回校的详情。特需学生从本月18日至22日,还是需要继续回校上课。

中小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Millennia Institute)的课外活动将继续暂停。

另外,下星期一(11日)起所有为12岁及以下学生提供个人或班级补习的实体补习与增益班的中心,可恢复面对面的补习,但必须严守安全管理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