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简化部分公司税报税程序

税务局周四发表文告,推出四项新措施帮助企业报税。其中一项是协助企业申报在冠病疫情期间使用的居家办公设备价格。(海峡时报档案照)
税务局周四发表文告,推出四项新措施帮助企业报税。其中一项是协助企业申报在冠病疫情期间使用的居家办公设备价格。(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RAS)简化部分公司税(Corporate Income Tax)报税程序,企业在报税时将更简单快捷。

税务局推出四项新措施帮助企业报税,其中一项与企业在冠病疫情期间购买的居家办公设备有关。

根据税务局周四(10月7日)发表的文告,有些企雇主允许员工为居家办公而购买的办公桌、资讯科技用品等设备报销,但设备的拥有权属于雇主。

居家办公的安排若结束或员工离职,而雇主要把设备的拥有权转移给员工的话,雇主在呈报这个项目时,必须根据设备的公开市价计算尚未扣减的余额(Balancing Allowance)或注销余额(Balancing Charge)。

可是该如何制定设备的市价成了难题,税务局于是推出一项暂时性措施。

若设备的原价是2500元或以下,转让拥有权时的公开市价将被视为“零”。若原价超过2500元,公开市价则会根据转让时间计算。例如,在购买设备后的第二个估税年便转让给雇员的话,公开市价是原价的50%。

这个方法简单明了,有30名员工的雇主预计可节省两小时的报税计算时间,相等于节省了40%的时间。

这项措施只可用于在2021估税年和2022估税年购买的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