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 加强贸易投资合作

正在美国访问的贸工部长颜金勇(右),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左)签署了这项谅解备忘录。(新加坡贸工部提供)
正在美国访问的贸工部长颜金勇(右),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左)签署了这项谅解备忘录。(新加坡贸工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与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实施美国——新加坡增长和创新伙伴关系,加强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正在美国访问的贸工部长颜金勇,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签署了这项谅解备忘录。

贸工部周五早上发布文告宣布这个消息。这个谅解备忘录是建立在2016年签署、以及在2018年更新的美国——新加坡基础设施合作平台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

颜金勇和雷蒙多在联合声明中说:“这个伙伴关系将建立一个深化美国和东南亚之间经济一体化的平台,建立在美国和新加坡公司之间强大商业关系的基础上。我们将为政府和私营部门领袖举办活动,以促进商业伙伴关系和政策发展方面的交流,从四个支柱领域开始:数码经济、能源和环境技术、先进制造业和医疗保健。对于每一个支柱领域,伙伴关系将深入探讨关于标准和其他交叉政策问题。”

“两国政府致力于在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医疗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等优先议题上实现有商业意义的成果。此外,我们计划讨论两个经济体面临的当前和长期挑战,包括加强供应链的复原力。在可能的情况下,将邀请更广泛东南亚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和政府参与伙伴关系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