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餐饮场所触犯安全管理条例

D’Sweet因没确保各组顾客之间有至少一米距离,而被令停业10天。(新加坡旅游局提供)
D’Sweet因没确保各组顾客之间有至少一米距离,而被令停业10天。(新加坡旅游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上个月中,60家餐饮场所因触犯安全管理条例被罚。当中有36家被令暂停营业,21家被罚款,另有三家由夜间娱乐场所转型的餐饮场所被吊销餐饮执照。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今天发文告说,执法单位就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共检查了超过600个餐饮场所与900多人,发现四家食肆违反条规,允许没有接种的顾客在店内饮食。其中两家被令停业10天,另两家各罚款1000元。

34家食肆则因触犯安全管理措施,例如允许顾客在店内玩牌、未遵守规定的顾客人数限制,没确保各组顾客之间有至少一米距离等,而被令停业10天。其中有六家餐饮店,包括Gayatri餐馆、Hide&Seek、淡滨尼广场的Kopitiam、NC Recreation Club、The STARZ Bistro、小厨娘鸡公煲是重犯,被停业20天;属重犯的The Idle允许陪酒活动,被令停业30天,业者也将被控上法庭。曾违例的Lu La因未减少员工与顾客的交流,被停业60天。

另有19家食肆因未遵守规定的顾客人数限制、播放音乐或录像、允许唱歌、未确保员工戴口罩等行为,触犯安全管理条例,被罚款1000元销案。当中四家是重犯,被罚2000元,它们是Kucina、MC8、Rui Chen国际,以及圣淘沙的Rumours Beach Club。

位于黄金坊的Moung Sakhon和Prajin卡拉OK和百灵商业中心的Parklato则被吊销餐饮执照。这三家由夜间娱乐场所转型的食肆没有获批准便重开,违反条例。

永续部提醒,餐饮业者和顾客应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以保障社区的安全。年长者也应减少外出,避免在小贩中心或咖啡店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