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诈!假合力追踪网站“钓”电话号码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提醒公众,有假冒合力追踪的钓鱼网,向公众索取手机号码。(取自新加坡政府科技局面簿)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提醒公众,有假冒合力追踪的钓鱼网,向公众索取手机号码。(取自新加坡政府科技局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假合力追踪网站!

有钓鱼网伪装成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网站,以追踪密切接触者为由,向网友“钓”电话号码,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已报警处理。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GovTech)昨晚(10月7日)发布面簿提醒公众,近来出现伪造的合力追踪网站,以帮助查询是否与确诊者有可能性接触为理由,向公众索取电话号码。

“如果您看到这样的网站寻求这类信息,请不要提供您的电话号码。”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目前已报警处理,同时也要求管理员撤下网站。

据《新明日报》了解,新加坡政府科技局昨天发现此钓鱼网站的第一时间就已报警处理。

贴文说,公众只有在合力追踪应用程序内注册账户时才会被询问手机号码。任何可能性确诊者密切接触,将会以短信提醒的方式发送。

在冠病疫情下,许多工作程序都转移到线上,不法分子趁机而入。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呼吁公众,遇到钓鱼网站时应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 722 6688举报,或到www.police.gov.sg/iwitness报警备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