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范国瀚的不实贴文 内政部长向推特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社运人士范国瀚几天前接到更正指示后,至今未采取行动,内政部长今天(10月9日)向推特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要求该平台通知看过涉事推文的用户,该贴文存在不实言论。

范国瀚在推特推文中歪曲了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0月4日在国会中的发言,说尚穆根认为现实世界中没有任何地方落实法治,这包括新加坡。

对此,内政部前天向范国瀚发送函件,并在他未采取行动的情况下,于昨天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向范国瀚发出更正指示。

内政部今天(10月9日)发文告说,由于范国瀚没有遵从更正指示,因此内政部长今天通过POFMA办事处,对推特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

根据指示,推特必须向看过该贴文的用户发出通知,说明涉及内政部长尚穆根对于法治看法的贴文,是不实言论。

内政部已多次阐明,尚穆根在国会不断强调法治对于新加坡的重要性,并指政府一直都致力于维护法治。

转载或发布歪曲尚穆根国会发言内容的九方当中,已有八方遵从内政部的要求更正或者道歉,这包括反对党人民之声领导人林鼎和政论网站作者韩俐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