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全国讲话】大家一起调整心态 继续遵守安全措施如常生活

由于德尔塔病毒株传染性非常强,病例增幅比预期的高出许多。李显龙总理呼吁大家调整心态,不要对病毒感到恐惧,但是要小心回避。(档案照)
由于德尔塔病毒株传染性非常强,病例增幅比预期的高出许多。李显龙总理呼吁大家调整心态,不要对病毒感到恐惧,但是要小心回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警戒阶段措施于8月放宽后,由于德尔塔病毒株传染性非常强,病例增幅比预期的高出许多。李显龙总理呼吁大家调整心态,不要对病毒感到恐惧,但是要小心回避,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尽可能继续如常生活。

李显龙总理今天(10月9日)中午发表全国讲话,概括了我国的冠病疫情情况及我国应该如何调整心态,迈向与冠病共存的新常态。

刚开始,我国医疗体系还是能够应付冠病病例的。但当局担心医疗体系下来会承受巨大压力。随着病例大幅度增加,重症病例也会相应增加。出现多起病例时,即使只有2%病例需要住院或在加护病房治疗,这些重症病患人数还是相当可观的。

李总理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的医疗系统很快就会难以负荷。这也是为何当局上个月收紧了限制,以减缓病例的增幅,让医护人员有喘息的机会,同时让医疗系统能够稳定下来。

当局也趁这个时候扩充医疗设施,改善照顾病患的模式,以更好地辨别哪些是可以在家康复的轻症患者,确保医疗资源是用来照顾那些重症患者。

李总理说,大多数国人都已接种冠病疫苗,应该开始把冠病当作是一种可医治的轻微疾病。尤其对年轻人而言,更是如此。即便是对那些不太年轻、但已接种疫苗的人也是一样。李总理解释,冠病主要会对年长人士造成威胁。这包括60岁及以上、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年长者,以及80岁及以上已接种的老人家。

对于本地98%人口来说,如果感染冠病,是可以在家休养至康复,就如同患上流感时,在家养病一样。

李总理呼吁国人,应该尽量如常生活,同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并遵守安全管理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