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信用卡买烟再转卖 越南籍女郎罚1300元

阮昭昙偷取私召车司机的皮包后,盗刷对方的三张信用卡到商店购买香烟,再卖回给该商店,从中赚取1000多元现金。(档案示意图)
阮昭昙偷取私召车司机的皮包后,盗刷对方的三张信用卡到商店购买香烟,再卖回给该商店,从中赚取1000多元现金。(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私召车司机赶着载客,一时匆忙把皮包放在后座门边,29岁女乘客搭车时竟顺手牵羊偷走,还与同乡合伙盗刷司机的信用卡,短短10分钟内到商店买了八条香烟,再把香烟卖回给商店,以此换取上千元现金。

越南籍被告阮昭昙(29岁)是本地永久居民。她面对六项控状,包括偷窃和欺骗的罪状。

她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罚款1300元。

根据案情,一名65岁私召车司机在去年12月5日,到兀兰一带载被告和其姐妹到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s)。

司机早前一时匆忙,把皮包落在后座门边,被告发现司机的皮包后,私下偷偷把皮包藏到自己的外套口袋内。

当天下午4时,被告抵达目的地,拿着司机的皮包下车后与姐妹分道扬镳。

被告后来找上一名同样来自越南的女友人潘芳艳(39岁),并把偷取皮包一事告诉对方。她们翻开皮包后,发现里头有七张信用卡、300元现金、驾照和身份证等证件。

被告先把300元取出后,潘芳艳建议盗刷司机的信用卡买一些物品,再转卖出去,以此赚取一笔钱。

两人商量一番后,跑到豪杰大厦的一家商店盗刷司机的信用卡购买两条香烟,再把两条香烟卖回给同一个商店。

食髓知味的她们后来又重施故伎,结果两人在短短10分钟内,四次以同样的方式盗刷三张司机的信用卡,买八条香烟再卖回去,从中赚取1000多元。两人后来五五分账。(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