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Waterway Sunrise II预购组屋竣工期一再延误 受影响屋主可报销相关费用

工程进度一延再延的榜鹅Waterway Sunrise II预购组屋项目预计明年第四季起逐步完工。(蔡家增摄)
工程进度一延再延的榜鹅Waterway Sunrise II预购组屋项目预计明年第四季起逐步完工。(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程进度一延再延的榜鹅Waterway Sunrise II预购组屋项目预计明年第四季起逐步完工。由于该项目将在合约列明的交屋日期后竣工,受影响屋主可报销与竣工期延误有关的合格花费。

建屋发展局将以组屋售价、延期多久等为依据,向所有Waterway Sunrise II屋主发放他们可获的最高额补偿。按目前情况看来,预计介于700元至1万零500元之间。

建屋发展局今天(10月9日)发布文告透露上述详情时指出,为了减少对屋主造成的不便,屋主无须为了报销费用提交任何证明文件。

目前正在兴建中的94个预购组屋项目中,只Waterway Sunrise II的工程延期超过一年。

这个项目有1014个单位,原本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但由于负责这个项目的承包商联和利建筑私人有限公司(Lian Ho Lee Construction)表现欠佳,项目预计竣工期延后至明年上半年。

后来,当局于去年10月找来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Expand Construction)接手这个项目。但人手短缺、建材供应链受干扰等情况仍为承包商带来重重挑战,导致这项工程的进度放缓,进一步延误。

因此,Waterway Sunrise II的预计竣工期将比原定交屋日期(Delivery Possession Date)晚六到九个月,总等候期约5.5年。当局已陆续向受影响屋主发出通知,告诉他们最:新进展。

在冠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下,受影响屋主可报销所有与竣工期延误有关的合格花费(qualifying costs)。

由于最终补偿金额取决于当局何时交屋,建屋局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屋主会在领新居钥匙约两个月后,收到当局的一次性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