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种疫苗者后天起有更多限制 更多人预约询问接种疫苗

新条例宣布后,有更多公众预约接种疫苗。(萧紫薇摄)
新条例宣布后,有更多公众预约接种疫苗。(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接种冠病疫苗者后天(10月13日)起不能在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堂食,以后也不能进入购物商场,新条例宣布后,有更多公众预约接种疫苗,施打科兴和国药疫苗的诊所也接到更多询问。

负责管理九个疫苗接种中心的富乐医疗集团(Fullerton Health)发言人受询时指出,自上个周六以来,疫苗接种中心的平均预约人数增加了超过三成。除了还未接种疫苗的公众,预约者也包括要施打疫苗追加剂的年长者。

位于庙弯(Beo Crescent)的Pulse诊所受询时透露,诊所自今早9时起就接到了超过十名公众致电询问预约施打科兴或国药疫苗。“新的一批国药疫苗刚抵达,我们留下了受询者的名字和联络号码,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会开始为他们安排预约,施打疫苗。”

设于大巴窑1巷的Mediview诊所也表示,近两日询问关于科兴或国药疫苗的来电增加了三成,也有更多公众预约施打疫苗。

位于实龙岗北的Pinnacle家庭诊所则说,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已有很多公众前来接种科兴疫苗,诊所的疫苗已全被预订。今早也有不少公众致电询问,反映疫苗接种的需求有所增加。

为进一步保护未接种疫苗者以及减轻我国医疗系统的负担,政府上周六宣布,将把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扩大到商场、景点、小贩中心和咖啡店。从后天起,只有最多两人一组,且已接种疫苗者,可在外堂食及进入景点;购物商场和大型独立店面则有一周的宽限期,让商场业者、租户和公众有足够时间熟悉新程序。

还未接种冠病疫苗的蔡艾妮(60岁,家庭主妇)原本担心施打疫苗后产生副作用,一直对疫苗保持观望态度。但随着近期本地确诊病例激增,未接种者也面对诸多限制,让她觉得接种疫苗的利多于弊,所以打算接下来几天前去接种。

“李显龙总理在上个星期六对全国讲话时也呼吁人们尽快接种,如果不接种疫苗不仅有更高感染的风险,还会在生活上面临许多不便。所以,我决定响应总理的呼吁,接下来几天会安排接种科兴或国药疫苗,让自己比较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