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规划检讨进入第二阶段 将围绕四大支柱讨论土地使用

市建局今年7月启动了10年一次的长期规划检讨,通过为期一年的公众咨询,为我国未来50年及更长远的发展征求点子。(林国明摄)
市建局今年7月启动了10年一次的长期规划检讨,通过为期一年的公众咨询,为我国未来50年及更长远的发展征求点子。(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长期规划检讨进入第二阶段,市区重建局总结出四大支柱来引导我国土地使用策略的讨论与制定,下来约三个月将广泛咨询不同群体。

市建局今年7月启动了10年一次的长期规划检讨,通过为期一年的公众咨询,为我国未来50年及更长远的发展征求点子。

长期规划检讨共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于今年7月至9月间举行,了解新加坡人对我国未来的期许、抱负和担忧。超过5600人通过网络问卷调查分享看法,约200人也参与了对话会。

根据市建局今天(10月11日)发布的文告,当局根据第一阶段收集到的反馈,以及新加坡未来可能面临的主要趋势与颠覆性变化,总结出的四大支柱是:在接下来50年及更长远的未来,打造一个包容、善于应变且坚韧、可持续,以及独特且令人钟爱的新加坡。

第二阶段将于本月至今年12月间进行。市建局将与不同群体,如居民、企业、专业人士、学术界和兴趣团体,讨论土地使用策略,以回应新加坡人在第一阶段提出的期许和担忧,以及探讨这些策略能如何为四大支柱做出贡献,和对我国有限土地资源的影响。

市建局同期将举办六场虚拟讨论会,邀请公众参与。公众可上网https://go.gov.sg/ltprp2报名。

除了讨论会,市建局也与伙伴机构合作,在未来几个月内共同举办网络研讨会等活动,分享更多与城市规划和新加坡未来发展相关的主要趋势和课题,并进一步收集新加坡人和利益相关者对长期规划检讨的反馈和想法。

公众可登录https://go.gov.sg/ltpr了解更多详情、报名参加活动,以及分享他们对长期规划检讨的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