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歪曲尚穆根国会发言 范国瀚撤销更正指示申请被驳回

范国瀚撤销假信息更正指示的申请已经被内政部驳回。(海峡时报档案照)
范国瀚撤销假信息更正指示的申请已经被内政部驳回。(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前因为在推特上歪曲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0月4日国会发言而接到更正指示的社运人士范国瀚,撤销假信息更正指示的申请已经被内政部驳回。

内政部周四(10月14日)发文告指出,部长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发出的更正指示条件充分,范国瀚的申请缺乏反对指示的理由,因此内政部长决定驳回这项申请。

内政部说:“范国瀚已经接到申请被驳回的通知。”

内政部长是在上周五(8日)针对范国瀚6日的推特发出更正指示,涉事推文指尚穆根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实施法治,包括新加坡。内政部指出,这则推文歪曲了部长的意思。

内政部8日的文告指出,事实上,尚穆根在国会中多次重申法治的重要性,以及新加坡政府对法治坚定的承诺。

在向范国瀚发出更正指示之前,内政部曾去函九个在社交媒体上做出类似陈述的个人或面簿页面,要求对方更正并道歉。接到信函者大多转述了时政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6日的报道。

除了范国瀚以外,接到函件的八方均已遵从内政部要求道歉,刊登错误陈述的慈母舰也已经更正,因此只有范国瀚接到POFMA更正指示。

内政部9日因为范国瀚未采取行动,而向推特平台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要求推特通知浏览过范国瀚推文的用户,涉事推文存在不实言论。不过范国瀚在几个小时后就发布了更正说明。

不过,范国瀚隔天在个人面簿页面上称,他不认为自己创造或者散播不实陈述,而只是引述了慈母舰的报道,并未对文章进行任何修饰,他打算申请取消或更改更正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