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抵境时申报虚假资料 台湾男子被控

台湾男子被指抵达樟宜机场时申报虚假资料,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档案示意图)
台湾男子被指抵达樟宜机场时申报虚假资料,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男子被指抵达樟宜机场时申报虚假资料,在表格中申报自己住或与有相同旅游史的人一起履行居家通知,结果执法人员隔天上门检查,发现他与另两名没有相同旅游史的人同住。

移民与关卡局发出文告表示,来自台湾的陆易寅(译音,48岁)是本地永久居民,他今早(10月15日)被控上国家法院,面对一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

根据控状,被告被指于今年7月14日抵达樟宜机场时,申报虚假资料。他被指申请豁免到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时,在表格中申报称他是自己一个人住,或与有同样旅游史的人一同履行居家通知。

文告显示,执法人员第二天到被告住家时,发现他与另两人同住,而他们没有与被告相同的旅游史。

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调查。

法官批准被告出国的申请,他目前以5000元保释在外,案展明年1月7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