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民”类别执照遭资媒局取消

TOC若在无执照的情况下运营任何须获执照的广播服务,将属违法。(档案照)
TOC若在无执照的情况下运营任何须获执照的广播服务,将属违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时政网站“网络公民”屡次拒绝遵守经注册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执照条件,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已取消其类别执照。

资媒局今天(10月15日)发文告指出,“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简称TOC)明确而持续地拒绝对资金来源保持透明,并且拒绝提供所需信息以完全遵照广播法令及相关执照要求,促使该局不得不取消它的类别执照(class license)。

TOC若在无执照的情况下运营任何须获执照的广播服务,将属违法。

资媒局说,尽管该局多次提醒和和延长期限,TOC迟迟未按要求申报资金来源,该局因此于今年9月14日吊销其类别执照,并要求TOC最迟在9月28日提交所需信息。截至昨天,TOC仍未这么做,也曾公开表明不会提供所需信息。

所有向当局注册、在线推广或讨论新加坡政治课题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s,简称ICP),资金来源须透明。这是为了防止这类网站受到外国组织或外国资金控制或影响,并确保我国国内政治不被外国势力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