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夜店疑违防疫措施 14男涉私会党被捕

麦波申路401号的Base Bistro被取缔时,店里至少有数十人。(警方提供)
麦波申路401号的Base Bistro被取缔时,店里至少有数十人。(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警方与各机构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展开10天的执法行动,取缔全岛夜间娱乐场所,逮捕了14名涉嫌参加私会党的男子,也揭发五家夜店疑违反冠病安全管理措施。

警方昨日(10月15日)发布文告指出,9月29日至本月9日,刑事侦查局连同七大警署、市区重建局和食品局的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在全岛的夜间娱乐场所展开一系列联合执法行动。

文告披露,行动中共检查了228人,并逮捕了14名年龄介于16岁至44岁的男子,他们涉嫌参加私会党而被捕,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当局也在稽查行动中,发现五家餐饮场所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控制法令)条例2020的安全管理措施。

这五家夜店分别是Base Bistro、The Sleeping Giants、SMLJ Pub、Mama Chin Nonya Café与Phorage。

按照社团法令第14(3)条文,参加私会党一旦罪成,可罚款不超过5000元、最高监禁三年,或两者兼施。

按照冠病19(临时措施)(控制法令)条例2020,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初犯可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警方强调,将会对私会党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并毫不犹豫采取行动。民众也受促远离这类活动,一旦发现就应立即向警方投报。

四家夜间场所被罚款并被令暂时停业,另一家涉嫌提供娱乐服务,因此触犯冠病临时法令而被调查。

文告显示,位于麦波申路401号的Base Bistro被勒令从10月7日起停业10天,罚款1000元。这个场所的主管也因没有戴口罩被罚款300元。

从警方提供的照片可见,当时酒吧里至少有数十人。图片显示,警方也在麦波申商场(Macpherson Mall)展开执法行动,多名男子一字排开站在走廊上接受调查。

三巴旺路29号的The Sleeping Giants因提供娱乐服务,涉嫌触犯冠病临时法令而被调查。

循环路的SMLJ Pub和Mama Chin Nonya Café从本月15日起,分别被勒令停业20天和10天,以及被罚款2000元和1000元。

漆街(Church Street)25号的Phorage则被勒令从本月8日停业10天。有13人各被罚款1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