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加坡支持邀请缅甸非政治代表出席亚细安峰会决定

新加坡支持邀请缅甸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本月底亚细安峰会及相关峰会的决定。(路透社)
新加坡支持邀请缅甸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本月底亚细安峰会及相关峰会的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支持邀请缅甸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本月底亚细安峰会及相关峰会的决定,并重申对亚细安缅甸问题特使、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埃里万尤索夫的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10月16日)下午回应媒体询问时说,亚细安外长在昨天的紧急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亚细安就缅甸问题达致的五点共识至今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这是维护亚细安信誉的艰难但必要决定。”

外交部也说,我国赞扬埃里万尤索夫(Erywan Yusof)作为亚细安缅甸问题特使所做的努力,并重申会全力支持特使完成使命。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新加坡吁请缅甸军方和特使合作,迅速全面落实五点共识。”

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文莱早前宣布,将邀请缅甸非政治代表出席本月底的亚细安峰会,而不是该国军方领导人敏昂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