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荷兰羽毛球公开赛夺冠

骆建佑本场连下两局获胜。(法新社)
骆建佑本场连下两局获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今天(10月17日)举行,作为二号种子的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连下两局,力克头号种子、印度20岁小将叻斯亚·森夺冠。这是骆建佑时隔两年后首次赢得国际赛事冠军。

本场比赛共用时36分钟,两局比赛比数分别是21比12和21比16。这是骆建佑生涯首次战胜对手。两人之前仅有的一次交锋是在2019年的中国大师赛,当时骆建佑0比2落败。

本次获胜是骆建佑生涯第二次赢得国际赛事冠军。他上次夺冠是在2019年1月,当时他在泰国大师赛中战胜中国传奇球员林丹成功夺冠。荷兰公开赛之前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100赛,不过今年比赛与汤尤杯团体赛撞期,降级为国际挑战赛。本次获胜让骆建佑赢得了1200欧元(约1900新元)奖金。

我国男双组合许永凯/骆建贤将在稍晚时候出战荷兰公开赛男双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六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陈蔚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