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学生设计小怪兽垃圾桶 鼓励公众不乱丢垃圾

南洋艺术学院学生设计三种不同的怪兽造型垃圾桶,鼓励公众把垃圾丢入桶内,“喂食”这些“小怪兽”。(公共卫生理事会提供)
南洋艺术学院学生设计三种不同的怪兽造型垃圾桶,鼓励公众把垃圾丢入桶内,“喂食”这些“小怪兽”。(公共卫生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鼓励公众将垃圾投入垃圾桶,公共卫生理事会与南洋艺术学院合作,将在全岛15个地点安置三种不同设计的小怪兽垃圾桶。

这三款垃圾桶由南洋艺术学院二年级学生设计,分别名为“Timmy TumTrash”“Claire ClawTrash”和“Eddy EyeTrash”。

接下来公共卫生理事会还将举办一场名为“投喂我的小怪兽”(Feed My Trashemons)中学生垃圾桶设计比赛,旨在鼓励学生不乱丢垃圾、培养环保意识并尊重清洁工人。

该比赛面向13至17岁的中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施展创意的平台。前三名获奖者不仅能获得现金奖励,也将在明年的公共卫生理事会年度活动“保持清洁,新加坡!”(Keep Clean, Singapore!)中展示。

公共卫生理事会主席爱德华·迪西瓦说:“我们相信这样的比赛将鼓励年轻人更加关注环境问题,并以创新的形式激励其他人保护环境。我们希望能通过设计垃圾箱的活动来提升社会关注度,并向他们强调正确丢垃圾的必要。”

所有垃圾桶的设计作品须在2021年11月30日前提交。更多详情可访问公共卫生理事会官方网站www.publichygienecouncil.sg或面簿页面www.facebook.com/keepsgclea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