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燃料和电力供应 能源局宣布将建立备用燃料设施

天然气市场的紧缩对电力市场产生连锁反应,推高了价格,也推动对煤炭和石油等替代燃料的需求。世界各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充足的燃料供应。(法新社)
天然气市场的紧缩对电力市场产生连锁反应,推高了价格,也推动对煤炭和石油等替代燃料的需求。世界各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充足的燃料供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天然气市场紧缩,产生连锁反应并推高电价。尽管新加坡的天然气供应整体仍然充足,但为保障我国的燃料和电力供应,能源市场管理局将与行业人士合作,采取三项预防措施,包括建立备用燃料设施。

本地短短一周内有三家电力零售商以电力价格剧烈波动为由,宣布退出市场。能源局今天(10月19日)发文告说,经济活动复苏带来的天然气消费量增加、恶劣天气,以及一系列天然气生产中断事件,这些因素相结合导致天然气供应受干扰,并将全球市场价格推至新高。

主要经济体在冬季来临之际,天然气库存水平低也加剧了情况。紧缩的天然气市场对电力市场产生连锁反应,推高价格,也推动对煤炭和石油这两个替代燃料的需求。世界各地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燃料供应充足。

能源局说,新加坡的天然气供应整体仍然充足。今年3月,当局在原有的两家液化天然气进口商之外,再委任了两家新的进口商。尽管如此,考虑到全球能源领域的局势,当局将采取下列三项预防措施:

一、建立备用燃料设施,发电公司可在需要时使用备用燃料发电。能源局也正同所有发电公司紧密合作,监督它们的燃料供应水平和发电能力。如果天然气供应受影响,或有需要确保本地消费者获得可靠的电力供应,当局将为发电公司提供备用燃料。

二、能源局已通知发电公司签订足够的燃料合同,以至少满足零售顾客的需求。为帮助没有签订足够天然气合同的发电公司,能源局已通知那些希望出售过剩天然气供应的发电公司,让当局或其他本地发电公司优先购买,之后才能转移或转售给其他方。

三、能源局一直同发电公司合作,如果需要维持电力系统稳定,将引导电力公司使用备用设施中的燃料发电。当局也密切关注新加坡电力批发市场,将在必要时进行干预。

能源局说,将最迟在明年3月31日检讨是否仍需要这些措施。“在此期间,我们敦促消费者尽可能节约能源。能源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和国内能源领域的事态,并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