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黄金地段组屋有关的新住房模式细节即将出炉

政府即将公布与本地黄金地段组屋有关的新住房模式与政策细节。(谢智扬摄)
政府即将公布与本地黄金地段组屋有关的新住房模式与政策细节。(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即将公布与本地黄金地段组屋有关的新住房模式与政策细节。当局也正在着手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种族比例政策。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在建屋发展局颁奖礼上致辞时透露上述消息。

为确保南部濒水区等黄金地段不成为富人的专利,政府有意在这些地点兴建低收入家庭也可负担的租赁组屋和较小型组屋,并对优质组屋加设转售限制,为这些抢手单位的房价降温。新的房价平抑措施,也可能应用于其他地点优越的新组屋项目。

自去年起,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针对在黄金地段建造组屋课题征询不同群体的意见,至今有超过6500名新加坡人通过对话会、小组讨论、网络问卷和电邮,表达了看法。

另一方面,李智陞在致辞时也谈到种族比例政策(Ethnic Integration Policy)。

当局执行这项政策是为了确保组屋与邻里住着不同种族的居民,在种族比例方面取得平衡。大部分新加坡人都赞同这项政策是维护和提升新加坡种族之间和谐相处的关键政策。

但李智陞说,这项政策导致一些屋主面对难题。当局正在探讨如何做出改善,并会在近期分享与这个课题有关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