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再领10个检测仪 下来每两周做一次抗原快速检

再过一个月是学校假期,小学生在这之前回校上课期间,每两周得进行一次抗原快速检测。(档案照)
再过一个月是学校假期,小学生在这之前回校上课期间,每两周得进行一次抗原快速检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再过一个月是学校假期,小学生在这之前回校上课期间,每两周得进行一次抗原快速检测。

年底学校假期从11月20日开始,这意味学生下来得进行两次检测,第一次检测须最迟在本月31日完成,第二次检测最迟在11月14日完成。学校从下周一起会分发多10个检测仪给学生。

家长今天陆续接到教育部有关定期检测的通知。本周一至周四是小六会考评卷日,教育部也把星期五定为学校假期。小学生这一周都不必上学,下周一才返校。

根据通知信的内容,家长或监护人须监督孩子进行检测,通过学校提供的链接提交检测结果。如果检测呈阳,家长须立即通知级任教师。

检测呈阳且身体不适的学生得到拭子检测计划(简称SASH)诊所进行PCR检测。身体没有不适的学生则自我隔离72个小时,之后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一旦结果呈阴,就可结束隔离。

财政部长黄循财针对这项措施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学校已有很严谨的安全管理措施。定期让学生和教职员自检是额外的安全措施,有助于避免病毒在学校传播,形成大感染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